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JTG D81-2017)

JTG D81-2017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

现发布《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JTG D81—2017),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发布《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细则》(JTG/T D81—2017),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推荐性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JTG D81—2006)及其英文版,以及《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细则》(JTG/T D81—2006)同时废止。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JTG D81—2017)及《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细则》(JTG/T D81—2017)的管理权和解释权归交通运输部,日常解释和管理工作由主编单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负责。

本《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分为十一章,分别是:1总则、2术语、3护栏

防撞性能、4路基护栏、5桥梁护栏、6交通标志、7交通标线、8隔离栅和桥梁护网、

9防眩设施、10轮廓标、1 1活动护栏。与原规范相比,《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扩大了适用范围,由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扩大到新建和改建的各等级公路;进一步明确了公路护栏的防撞性能,调整、扩充了护栏的防撞等级,对各类型式护栏的设置原则作了较大修改,完善了护栏端部处理和过渡处理的内容;增加了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活动护栏的内容;重点强调了设计原则和设计方法,并为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留有余地;引入了路侧安全净区、宽容设计、运行速度和安全性评价等概念。

目录

1 总则

2 术语

3 总体设计

3.1 一般规定

3.2 项目和路网特征分析

3.3 设计目标

3.4 设置规模

3.5 结构设计标准

3.6 设计协调与界面划分

4 交通标志

4.1 一般规定

4.2 设置原则

4.3 版面设计

4.4 材料

4.5 支撑方式和结构

5 交通标线

5.1 一般规定

5.2 设置原则

6 护栏和栏杆

6.1 一般规定

6.2 路基护栏

6.3 桥梁护栏和栏杆

6.4 中央分隔带开口护栏

6.5 缓冲设施

7 视线诱导设施

7.1 一般规定

7.2 设置原则

8 隔离栅

8.1 一般规定

8.2 设置原则

9 防落网

9.1 一般规定

9.2 设置原则

10 防眩设施

10.1 一般规定

10.2 设置原则

11 避险车道

11.1 一般规定

11.2 设置原则

12 其他交通安全设施

12.1 防风栅

12.2 防雪栅

12.3 积雪标杆

12.4 限高架

12.5 减速丘

12.6 凸面镜

12.7 其他设施

附录A 净区宽度计算方法

本规范用词说明

附件《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JTGD81-2017)条文说明

1 总则

2 术语

3 总体设计

4 交通标志

5 交通标线

6 护栏和栏杆

7 视线诱导设施

8 隔离栅

9 防落网

10 防眩设施

11 避险车道

12 其他交通安全设施

JTG D81-2017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2017版) 下载:

|  下载地址1(密码7955)  |  下载地址2 ​ |

 

JTG D81-2017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2017版)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规范 代替 JTG D81-2006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

【立即下单】点击链接立即下单:

京东:https://u.jd.com/AK74L18  |  淘宝:https://s.click.taobao.com/pSO4wXu

相关文件下载地址
©下载资源版权归作者所有;本站所有资源均来源于网络,仅供学习使用,请支持正版!

标签

发表评论